close

IMG_2469.JPG  

看到照片,就知道.......波波四個月囉~~

四個月要幹嘛?!!

四個月的大事件就是要收涎

"收涎"是什麼意思呢?。「收涎」的意思為「收起寶寶的口水」,希望可以為寶寶解決因為長牙而流口水的習慣,也希望能在眾親友的祝福之下,讓小朋友順利且平安長大。但我婆婆說,收涎過後反而會一直流口水,口水越收越多,反正收涎就是一個趣味的儀式。

以前是用圓圓的酥餅串起來掛在寶寶的脖子上,讓家裡的長輩替寶寶收口水,但是現在越來越流行造型可愛的糖霜餅乾來代替傳統的酥餅,一來拍照好看,二來媽媽也不用到處去找現在越來越難買到的酥餅了...

在波波快滿三個月的時候,比我們波波早出生三個星期的昌寶的媽就在分享昌寶的收涎餅乾,哎呀!!!波波也快要四個月惹,現在不趕快預定,會沒有收涎餅乾可以收涎啊!!!

在Google搜尋"收涎餅乾",一堆選項還有分享文章,嗯...每個都很漂亮、都是手工製作,真的很精美,然後好不好吃好像不是那麼重要,最多人選擇的收涎餅乾就是"小本廚房"、還有"Jinny's吉尼餅乾"這兩家分享文很多,但我偏偏就不想要跟人家一樣,雖然這樣比較安全,但我也覺得不有趣...

波波的收涎餅乾有三種,有傳統酥餅、有Miily米莉畫糖霜的手工餅乾、還有達菲風格的La Chic.Cookies

對!波波收涎收了三次,因為娘家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我們分開收涎,所以才會有三種餅乾><

偷偷透漏我心目中的小遺珠就是Biman 比漫 第一次看到他們家的糖霜餅乾真的驚為天人,可惜滿單,太晚預訂了....

不過我給波波選的收涎餅乾也非常地棒,非常的好吃...

Miily米莉畫糖霜是和我一樣生羊寶寶的姊妹淘推薦,因為她的寶寶收涎餅桿也是他們家的!!

透過FB的訊息聯繫,先詢問是否有檔期後,確定可以接單後,

米莉請我先去Miily米莉畫糖霜的粉絲專頁看看她的作品,大概有個方向再來做討論。

後來選定12片不指定款式,800元(不含運),但是色系都可以自己搭,糖飾也可以指定小熊或小兔子之類,算是半客製化

(Dear,現在我不確定是否還是上面價錢呦!還是請先詢問價錢,然後可能如果你是客製化的,價格可能又會不同,所以請不要對我的價格太認真!!)

後來我們選定小熊款式,想要表達"我們一家都是熊"的概念,色調選定了暖色調的,粉藍配粉黃。

然後我們有一隻狗狗叫仔仔,希望有一片餅乾可以幫我寫上「I 仔仔」

也傳了張兒子的照片,想要走暖男路線, 

11805725_1157715124244451_1995696177_n.jpg 

也傳了一張我們全家福,我們跟仔仔拍的婚紗照跟波波的新生兒寫真

波波的收涎餅乾就定調為"小熊口味的暖男風格"

真是為難了米莉,希望她了解我在說什麼才好.....

在出貨前一天,米莉傳了收涎餅乾的照片給我,好可愛!

11880466_926114070793219_783973267_n.jpg 

果然有暖男風格,是波波的餅乾!!

aillis20151010160850.JPG 

在隔天就收到了餅乾,是個很漂亮的紙盒包裝,還有張米莉手寫的小卡片,心裡暖暖的,

貝健健康康,平安長大,果然都是每個媽咪最大的心願啊啊啊~~~~

aillis20151010160919.JPG 

打開盒子,有收涎的紅線以外,還有今日的主角-----糖霜餅乾。

每個餅乾都另外包裝上防止碰撞的泡泡紙,餅乾都另外分片包裝,非常的用心!!

迫不及待地替波波戴上收涎餅乾,超。級。可。愛。

IMG_2465.JPG 

波波的蜜大腿完全就是媽媽的驕傲..但許波你為何要一臉驚恐呢?!

可能脖子上被掛了一串餅乾,他覺得很奇怪吧!!

IMG_2473.JPG 

特別要求寫上" I仔仔"也超級可愛的!!!!!

餅乾其實挺大片的,如果串滿12片,根本無法每個餅乾都入鏡...

質感超級好的,而且也很好吃,不會甜的讓人膩口,就算不愛吃甜食的人也覺得好吃!!!!!

你問我覺得收涎的糖霜餅乾CP值高嗎?

我覺得每個孩子也才一生一次四個月收涎儀式,(但波波收涎就收了三次了,是怎樣?!)

這是個全家人凝聚在一起的日子,

也是為了祝福這個孩子,希望他平安健康長大.....

私心給米莉的建議就是可以的話,附上收涎詞的小卡,

不然每個幫孩子收涎的長輩都會詞窮,不然都是講一樣的...

我聽到最多的是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乾乾,乎你媽咪後胎生覽趴"

然後我也忘了要印一張"收涎吉祥話",你知道的,懷孕以後會笨三年,我這才第一年啊....

文末附上收涎詞,不要再說"生覽趴"或是"招小弟"這類的詞,人家想要生女兒啊啊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以上收涎詞要用台語發音呦!!!!!!

 




 

 

 

 

arrow
arrow

    林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