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仔初訪sosi

 

 

籌備婚禮當中,對於新娘們來說,最開心的莫過於是拍婚紗照,完全滿足自己想要當公主的夢想,不用在乎長輩的碎念,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決定和威廉先生結婚後,開始尋找婚紗公司,口袋名單不外乎是"西敏"、"蘇菲亞"、"C.H",但這些婚紗公司口袋要夠深,你才會滿意地笑著走出來。

其實我和威廉先生有個共識,我們希望拍攝的檔案可以全拿,我不想要在加挑、刪照片中徘徊。

拍攝組數高的包套相對的價格就高,選拍攝組數低的包套價格雖然便宜,但是挑照片時加挑起來可能就比拍攝組數多的包套來的貴上許多。

 

婚紗公司優點:包套中包含了拍照組數、拍照禮服、訂結禮服、媽媽服、伴娘服、花童裝、水晶相本、放大照片、謝卡、皇家喜帖、簽名綢、捧花、胸花、車采......哩哩紮紮的婚禮相關物品,

如果你是個懶惰的新娘,口袋夠深(你想挑幾張就挑幾張),或是意志非常堅定而且可以忍受挑照片攝助的哀兵攻勢以及攝影師的臭臉(拍幾駔就挑幾組),那麼你是適合婚紗公司的。

婚紗工作室優點:底片檔全拿(大多數工作室是如此,有少部分工作室沒有全給喔!)、拍照風格想法可以符合新人想法、照片較有溫度.....如果你是個不怕辛苦的新娘,想要底片全拿,有自己想法,也願意訴諸行動的女孩們,婚紗工作室很適合你。

因為我們不吃婚紗公司所謂的"今天下訂才有優惠!過了今天就沒有了!"所以我們沒有去拜訪過中山北路的任何一家婚紗公司!但我在網路上倒是做了不少功課,各家的婚紗公司包套內容價位也大概有所了解,再加上威廉先生想要小清新的自然風格,不想要太過於時尚前衛,因為怕十年過後,回頭看看自己的婚紗照,時尚會成為一場災難。於是我們捨棄了婚紗公司,決定要走自助婚紗,也許之後會很辛苦,但我想會還是會很開心的準備屬於自己的浪漫婚禮。

威廉先生看了他同學的漂亮婚紗照,哇~真的很美....清新自然帶點韓系,很符合我們喜歡的風格,於是我們決定要前往拜訪這家令人驚艷的工作室!

P1020808.JPG  

門口掛著大幅的無框畫,也是sosi畢業的新人,好美的復古風的婚紗照,讓人驚艷!!

 

P1020806.JPG

牆上大大小小的無框畫,全都是sosi的新人,注意到那張帶著花圈的女孩了嗎?是!她是娃娃,當初就是看到了她的婚紗照,更堅定了我也要成為sosi新娘的信念!!

她真的好美,是不?!

P1020807.JPG     

長長的吧檯,在暖色的燈光照射下,更顯得溫暖柔和,很像一間很美的cafe' shop,不知情的人經過真的會想進來點杯咖啡坐坐!

我們來到sosi,就是在這樣輕鬆愉快沒有壓力的氛圍下,來做婚紗拍攝的諮詢

 

 

will和仔仔

在約定的時間,我們開開心心的前往....原來sosi離我家好近,只隔了一條街,預約當天我們是一邊遛狗一邊散步過去...

與我們接洽的門市女孩是妍妮,他先讓我們看看攝影作品,sosi的每個攝影師都有一定的水準,風格一致,但是從作品細部來看卻也可以區別他們的不同,

小樂個人風格獨特,個人色彩強烈,如果你喜歡獨一無二,你可以選擇小樂,他與新人的合作總是會激盪出不同火花!

饅頭的風格溫暖自然,他的作品會說話,可以感受到新人自然流露的情感,而且也可以充分掌握到新人互動有默契那一瞬間

JC的風格則是可以感受到女性細膩的溫柔感,也許是因為女生,更可以掌握新娘那份待嫁的期待與溫柔!

小克的風格活潑有趣,他總是可以輕易的讓新人開懷大笑,所以他的鏡頭下的新人看起來就都是很開心!

大淘的風格,魔幻寫實?!我只能說他太厲害,前陣子在VW有名的魔獸婚禮那對新人的婚紗照,就是大淘拍的喔!!

A-wei 雖然大都以婚禮紀錄為主,婚攝作品較少,但是他總是可以把新郎最帥氣的一面如實的呈現在鏡頭面前!!

sosi的攝影師都可以拍出很唯美很清新的照片,其實每個都好優秀,如果可以,其實都想全部都選...

最後我們選擇誰呢?可以猜猜....

 

新娘最在乎的化妝師....

一般的婚紗店合作的化妝師,總是會跟新娘推銷安瓶,臉一瓶身體兩瓶加上腦公也要使用,好幾張小朋友就飛了....

如果妳自備安瓶過去,化妝師會說"這個牌子不好用,容易脫妝,我這個牌子的比較好用......"

如果妳不買,賞妳白眼或一整天臭臉妳的化妝師的都耳有所聞!

所以在我準備拍照的PP時,我就有提問"安瓶"的問題,信件回覆是不需要安瓶的....

不死心的我還打電話到門市,問桑妮是不是要自行準備安瓶或水粉?

桑妮很可愛的回答我"我們的化妝師全程跟妝,所以不會有脫妝的問題,也不需要買安瓶!!真的不要花這個冤枉錢==,妳只要睡飽一點,睡前別喝太多水就好啦!"

是的!!妳只要在拍照前一天安心的睡飽飽 ,然後帶著愉悅的心情去拍美美就可以了!!

台北sosi目前合作的化妝師有六位,他們都有魔法,會把你變得很漂亮!!

娃娃山山嘉珍(Moloko)minna如雯、apple

我的化妝師是哪位呢?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呦!!!(灑花) 

 

無框畫

這是60吋的無框畫,很簡單,沒有多餘的裝飾,放在婚禮會場,氣勢十足

P1020812.JPG  

當然,如果你還需要掛在家裡牆上,但又不需要那麼大的無框畫,也可以另外選擇30寸大小的無框畫!OH!我是貪心鬼,可以全部帶回家嗎??

 

P1020810.JPG    

18吋一體成形的水晶相本(請原諒我不專業的拍攝....)

 

P1020811.JPG

翻開內頁,wow~真的好美好有質感!我就是喜歡這片白色大窗景,這是sosi新娘必拍的場景之一啊!!!!

相本

是不!是不!!真的很優雅~

P1020830.JPG

俏皮有趣的九宮格婚卡,跳脫傳統謝卡的思維,這樣也很可愛,不是嗎?

 

P1020831.JPG  

這是明信片跟謝卡的組合,好漂釀~~~都是雙面的呦!而且紙質非常的有質感....

P1020833.JPG

120X45CM客製的簽名軸,和傳統的簽名軸不一樣,不落俗套,真的很美...我一定要在旁邊公告,不要簽名在新人的臉....

 

 P1020820.JPG

螢幕上撥放著新人拍攝婚紗的側拍記錄,希望新人不只是收到美美的婚紗照,也可以將拍攝婚紗那天快樂的回憶給記錄下來!

自然醒拍攝的婚紗側拍作品

P1020817.JPG

哈利拍攝的婚紗側拍作品

P1020818.JPG  

目前和sosi合作的攝影團隊就是這兩家

20140105_160106.jpg    

Harry Image Studio

更多關於哈利的作品,可以連結到他們的FB去瞧瞧

 自然醒婚紗側錄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f4l4AzPg8w&list=PL67E4LFb0iy5XNVYKeGH5CKorSsRT3QTw

 

看了兩家工作室的作品,哈利的作品很溫馨,很貼近新人;自然醒的作品風格很多元有趣,你想的到的,他會幫你完成!

最後我們選擇誰呢?等拍照那天再揭曉吧!

 

 

 

外拍地圖

這是外拍的路線圖,提供給新人,讓新人對拍攝地點有概念,才不會外拍地點挑的太不順路!!

 

 

外拍地點

這是提供新人外拍參考的咖啡廳,但是每家可外拍的拍攝時間及租借費用都不相同,可能要新人先上網搜尋或是打電話詢問喔!!!!

上面這兩張地圖是我在2013年中拿到的,現在sosi的新人前輩越來越棒,發掘了更多更美的地點,如果真的不知道,問問漂亮的門市女孩們就知道啦!!!    

 

 

sosi-True-29800.jpg 

台北sosi-Promise-39800.jpg  

真實的幸福與承諾的幸福是半天與全天拍攝包套,除了造形組數、拍攝組數不同,還有它不含拍攝禮服呦!新娘子可是要自己去準備呦!!!

台北sosi-Resplendent-49800.jpg  

璀璨的幸福則是有包含外拍禮服的全天拍攝的包套呦!!台中的新人是搭配the RING的禮服,台北的新人也別太桑心~

與台北sosi合作的禮服工作室有五家呦!!所以不用害怕選不到漂亮的禮服,只怕新娘會試禮服試上癮....

想當初我去談包套的時候,合作的工作室只有兩家,不過那兩家的禮服都很漂亮,CP質超高!!

其實我會建議選擇全天拍攝的新人,選擇璀璨的幸福比承諾的幸福來的划算,因為現在在外面工作室租禮服一白二晚三件禮服就不只一萬塊啦!!

這個包套內容真的讓我省心不少!!

 

sosi-Declaration-61800.jpg sosi-pure-68800.jpg  

 

 這兩個包套內容除了包含拍照禮服在內,也包含結婚、訂結的宴客禮服呦!!但是禮服包套是與the RING合作!

 台中的新娘好幸福呦!因為the RING的禮服都很漂釀!!!(踱步!!!!)

如果台北的新人不怕麻煩,其實建議也可以去台中拍攝,就當作是個輕旅行吧!台北到台中其實也只有兩個小時的車程,拍完照片還可以順便去台中玩耍...

要不是怕仔仔舟車勞頓會太累,不然我很想要去台中拍照....

 

20140105_160225.jpg

 (原諒我少拿了Diosa的名片==)

 目前與台北sosi合作的禮服工作室有五家:

Ballet MochaDiosa小歐風Bear wedding愛維伊

 

目前這五家,我只拜訪了兩家,就是Ballet Mocha 與愛維伊

Ballet Mocha的禮服很美很有質感,款式比較簡單時尚,喜歡歐美風格的新娘絕對絕對不能錯過

愛維伊的禮服比較華麗,款式很多,價格很可愛,老闆娘也超nice的!!

Diosa的禮服在業界也是小有名氣,很多新娘已經在網路上分享了非常多關於他們家禮服的試穿文,有興趣的女孩們可以去找找!!

小歐風與Bear wedding都是新開的禮服工作室,所以禮服都非常的新穎,也有很多漂亮的設計款

 

記得當你要去拜訪這些工作室,要先預約呦!!這是消費者該有的禮貌呦!!因為預約制可以讓我們得到更好的服務,你總不希望當你在試穿禮服的時候,還有別的新娘跟妳搶吧!!

 

 

 

第一次去洽談很開心,我知道這個是我想要的,所以我們當天就下訂了!!

雖然後來當初接洽的門市離職了,但是我沒有像孤兒一樣,其他的門市還是幫我處理得很好喲!!

在拍攝之前,我有任何問題,不管是寫mail還是打電話,他們總是很快就回覆我!!當然如果妳真的很急,直接打電話詢問門市比較快呦!

 

對了對了!!sosi的新娘有一樣功課要做,就是在拍照前兩星期要交一份拍攝、造型PPT,

將自己喜歡得攝影風格與造形圖片蒐集起來,還有自己不喜歡的要避免的部分,做成PPT寄給sosi

有這份資料在與造型師溝通造型時,做出來的樣子與心目中的樣子才不會有落差

而蒐集自己喜歡的攝影風格,告訴攝影師妳喜歡的希望要拍的是甚麼,才不會在拿到照片時,有所遺憾!!

當然貼心的sosi會寄一份範本給新娘,所以新娘也不必擔心從何下手!!!

我的PPT大多是參考siso攝影師的拍攝作品來做,這樣溝通上比較不會有雞同鴨講的情況發生!!

上面有攝影師跟化妝師的作品連結或是FB,其實資料就非常豐富了!!

要走自助婚紗,千萬別偷懶!這樣才可以成為獨一無二最美麗的新娘呦!!!!

 

 

sosistudio 喜 喜 婚 禮 工 作 室

TEL 02-2599 2088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7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sosistudio

Sosi Taichung 喜喜婚禮 自助婚紗首席

TEL 04-2386 7207 禮服預約
TEL 04-2386 7208 門市預約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728號

 

sosi目前就只有台北與台中,其他號稱是姊妹店的通通都不是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