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做爸媽了       

親愛的我懷孕了!!!

雖然結婚後和老公計畫要生寶寶,但總是希望可以在緩一點,如果沒有蜜月寶寶,那今年乾脆就隨緣好了!!

七月中的經期結束後,一直到八月底,每個月該來報到的阿月小姐依舊沒有準時報到,

但是在月初跟八月下旬也驗孕過了,依舊是淡淡的一條線,肚皮依舊是靜悄悄的….

八月底參加完小樂&JCWedding After Party後的周末,有種莫名的疲倦感來襲

整整兩天全身不對勁,說不上來的疲憊,不像是感冒,但就是很累,還被老公說:”一定是你睡太久了,所以才不舒服!!”

 

撇開這濃濃的倦怠感,阿月小姐一直都不來,是該去婦產科催她一下了….這次順便來跟醫生要個排卵藥來吃好惹!!

到婦科報到,按照慣例的問診,驗尿,等護士叫我進去診間….

我的醫生非常親切(?)甚麼都沒多問,看到我就叫我直接準備脫褲子上診療椅幫我做陰超

照超音波在我子宮內探照的同時,醫生問我結婚了沒有?”

結婚啦!!”

可是你看起來很年輕ㄟ!妳知道妳懷孕了嗎?!要生寶寶嗎?”

這句話如雷貫耳!!!!! 我懷孕了!!!!!!!!

我懷孕了!!!怎麼可能!!!!

我當然要生啊!!!可是我驗過兩次都沒有啊!!

醫生很淡定的說目前子宮內還沒看到胚囊,但驗尿的結果是有妊娠反應,所以妳懷孕了!只是目前是初期,還看不到!這個周末再來看看有沒有胚囊好了!!”

 

所以我懷孕了!!!!但要看看胚囊有沒有在對的位置著床,不然也是空歡喜一場….

出了診間,跟老公說我懷孕了ㄟ!!可是子宮內還看不到,要等周末才知道有沒有安全降落!”

老公其實有點狀況外,他覺得我是疑似懷孕,因為他沒有進到診間看到兩條線…..

懷孕真的會改變女性荷爾蒙,我變得非常的敏感易怒老公的狀況外讓我歇斯底里地說就真的懷孕了,醫生會騙我嗎?!”

得知懷孕的那一剎那,我們沒有像電影情節演的老公抱著老婆留下喜悅的眼淚….”

結論是電影都是騙人der….

 

接下來的每個星期一,我們都準時的到診所醫院報到,

5W時確定胚囊有正確的在子宮內著床,沒有子宮外孕

6W時,在寶貝佩妮的推薦下,去馬偕醫院看陳震宇醫師,確認是否有心跳?是否為空包彈?!!很神奇的小白點,一點一點地在螢幕上跳動著,

這個時候,馬偕的帥氣醫生還是無法確定我的預產期,誰叫我週期不正常!!但欣慰的是小小的胚囊有心跳了,第一次聽到心跳聲,我只能說很奇妙!!

7w時,因為上週在馬偕等了好久,照超音波也等好久,等看診也等好久,所以我在佩妮寶貝的推薦下,到了大佳婦產科報到,林醫師很親切,風格跟馬偕帥氣醫師完全不同,

這次我很放鬆很安心,因為醫生很有耐心的聽完我說話,也很有耐心的解答我的疑問

這天也是老公跟許波波第一次見面,第一次看到他,已經有頭有身體了,心跳聲依舊是強而有力的跳著,生命好奇妙,每一次見面都有不同的變化

媽媽手冊  

一直來到第十周,我終於領了媽媽手冊,也做了第一次的健保產檢,還有兩項遺傳基因的自費產檢。

檢查結果都很好很正常,我沒有貧血,也有德國麻疹抗體,沒有肌肉萎縮的基因,

我是個百分百的健康媽媽,希望肚子裡的許波波也可以是個百分百的健康寶寶

波波舉手說嗨

12w 波波的小人兒的形體更清楚了,在照超音波時,他會舉手跟我 say Hi~ 也會動動手動動腳,也會揉揉眼睛

他很好動,這樣代表他生命力很旺盛..

自從懷孕了以後,覺得有個生命在自己的肚子裡,和我是生命共同體,我的身體裡有兩個心跳聲,我的喜怒哀樂他都可以馬上感覺到

從一個小小的小白點,成長到有手有腳還有眼睛鼻子的小人兒,很奇妙,是不?!

   有人問我,希望肚子裡的寶寶是帥氣男孩?還是漂亮女孩?其實不管男孩女孩我都喜歡,只要他平安健康就好,

懷孕的過程是那麼不容易,有好多關卡要過,小小的胚囊要在對的地方著床,然後要很努力地長大,之後還有看有沒有心跳,然後一連串的基因檢查都要正常,手手腳腳及身上的所有器官要發育正常,

然後平平安安的順產來到這個世界上。懷孕的四十周好漫長,只要寶寶沒有出生,媽媽的心就是一直懸著,直到孩子健康的來到著世界上,媽媽對孩子的另一種掛心又是一輩子延續著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我有很深很深的體悟,懷孕以後,深深覺得父母給我最大的財富就是健康的身體,他們讓我健康的來到著個世界上,又一路守護著我到我成了媽媽

 baby與狗狗  

等波波出生,我希望可以拍下他跟仔仔互動的照片,小孩跟狗狗的組合是世界上最美的畫面...

仔仔別奏臉  

仔仔也別哭哭!不會因為波波的到來就少疼愛你一點,你永遠是我的大寶貝...

當然好幾次想到,如果我去醫院生小孩,去月子中心坐月子,那我要有好幾個星期看不到仔仔而大哭....

孕婦真的非常愛哭,看到PO生產文,別人生小孩的過程彷彿是自己一樣,

哭著跟老公說"我一定不會打無痛分娩,因為一針要8000元,我要省下來給波波買尿布!!"

孕期中有很多檢查要做,在沒有生下波波之前,我想還是會窮緊張還是會很擔心...j但我要很勇敢,即使我很害怕抽血,即使在做一些檢查會不舒服,但我都可以忍耐...

生命很美好很奇妙,謝謝我的孩子選擇了我們來當他的父母,我們一家三口(把拔、馬麻、仔仔)要一起快樂的迎接這個新生命,我即將從幸福人妻要成為控制狂媽咪,老公要多了一個老爸的身分,仔仔要升級成為哥哥,牠會弟弟最好的玩伴,我們會很幸福快樂..

還有27週,其實我還是很惶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