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波

4月25日晚上10點01分,我多了一個身份------媽媽

我的動感小超人--波波終於來到這個世界上報到!!!

 

波波與我  

生產過後,我的世界開始變得不一樣....

多了一個"媽媽"的身分,要肩負起一個小生命的重責大任

有些惶恐,有些興奮,有些不知所措,心情是五味雜陳的!!

以為看到寶寶的瞬間,我會哭,但我沒有...

在經歷生產的劇痛過程後,我的理性凌駕於我的感性,我只想好好休息,傷口還在隱隱作痛...

 

懷孕的自己

人家說,懷孕時女性荷爾蒙改變,所以情緒會變得敏感脆弱,

這樣的玻璃心會延續到生產過後,產後兩星期是產後憂鬱的高峰。

我很愛哭,但我不覺得我會憂鬱,因為波波是我期待已久的寶貝,

我覺得我會很勇敢,不管怎樣,媽媽不能哭,因為"為母則強"

 

蝙蝠俠波波

什麼時候第一次掉淚?我記得很清楚,就是產後第三天,要接寶寶出院時,

因為波波一直沒有喝到奶,所以黃疸指數飆升,他必須住入新生兒病房。

別的媽媽是開開心心的接寶寶回家,我卻要替波波辦理入院手續。

那種自責又懊惱的心情,讓我的眼淚怎麼也止不住停不了....

"如果自己再勤勞一點餵他喝奶就好了!"

"如果不要不好意思,多煩嬰兒室的護理師,請他教我正確哺乳姿勢就好了!"

"如果自己不要堅持一定要餵母乳,讓他喝配方奶就好了!"

"我怎麼可以讓他餓了三天,我怎麼可以要他跟我一起等待泌乳?!"

這是我第一次掉眼淚,之後的三天,也是想到就掉淚....

直到波波出院,可以跟我再一起,可以待在我身邊,眼淚才消失不見....

 

波波與拔

和波波住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每天都很快樂!

我應該是月子中心裡跟寶寶相處最多時間的媽媽,

早上八點要喝第一次奶就請護理師幫我推進房間,

到下午四點要洗澡再推回嬰兒室,等洗完澡再推回來,

直到晚上11、12點要睡覺時再推回嬰兒室。

每天16、17個鐘頭的相處,要擠奶要陪他,我不累,我很快樂....

 

波波的糧食

出了月子中心,在婆家繼續把月子做完,

婆婆煮了很多湯品,很多補身養氣發奶的補品,

只為了要把身體調養好,讓自己可以有更多的奶量,

每天也是睡飽飽吃飽飽,完全無壓力的狀態,整個就是很開心!!

從月子中心出來後,再也沒站上體重計上,沒有看過自己的體重,

也不再為多吃一口少吃一口而斤斤計較。

生完Baby,肚皮本來就是鬆垮,依舊是大腹便便,

醫生說花了九個月撐大它,加上產婦都有子宮前傾,

所以肚皮小腹你也必須給它時間恢復吧!要哺餵母乳,就先別想減肥這件事!

 

 

殊不知出月子開始上班以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ㄟ~你不是生完小孩了,怎麼肚子這麼大!!"

"妳太胖了喔!生完小孩應該要瘦啦!"

"妳什麼時候生小孩?!"

"妳又懷孕了喔!!"

"妳現在再餵母奶,啊餵母奶不是會瘦?!"

"我看別人生完都瘦很快,怎麼妳還胖胖的?!"

對於像我這麼愛美,愛自己且追求完美有偶像包袱的自己來說,

每一句話看似關心,卻像是一把利刃的插進我的心裡,

一開始還可以一笑置之,

但天天有人說,天天聽,一次兩次三次四次的不斷的友人告訴我,

就像催眠似的告訴你"妳怎麼這麼胖,這樣不好看,要瘦才是王道!!"

開始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胖,生完了應該要瘦才對!!!

凱特王妃生產完

但是不是每個產婦生完兩個月就恢復懷孕前的曼妙身材,

不是每個媽媽都跟凱特王妃一樣生完10小時還可以優雅的面對大家,

好像沒生產一樣,

我敢說她從醫院走出大門的那一剎那,

一定忍耐著產道生產過後的痛,裝作沒事優雅的的揮手致意,

等上車以後才會露出猙獰的表情說"X的,怎麼這麼痛...."

因為連我沒有剪會陰的產婦,隔天走路傷口依舊隱隱作痛,

走路只能像企鵝小步小步的移動的經驗,

我真的不相信凱特王妃真的不會痛,

彷彿沒生過小孩似的優雅都是裝出來的!!這是假象!!!你們醒醒啊!!!!!!!

無修片之美,擁抱真實的產後身材相片集

 

還有餵母奶不會瘦!餵母奶不會瘦!餵母奶不會瘦!!!

因為真的不會瘦,所以我要說三次!!!

為了要有更多的奶量,必須想辦法吃很多發奶的食物,吃東西不能斤斤計較熱量,

因為熱量越高的東西越發奶,像豬腳、麻油雞、魚湯、黑麥汁、鮮奶茶、榴槤.....

每個媽媽發奶的東西都不同,我們只能發揮神農嘗百草的精神,

不斷的嘗試讓自己奶量大增的食物,

而且餵母奶後,很容易餓,一天要吃個五六餐.....

所以就算擠1000cc的奶可以消耗600cal,

但是妳吃進去的熱量超過600cal,妳怎麼會瘦?!

當然也有媽媽生產完兩三個月,就恢復生產前的身材,

我身旁就有如此天生適合生產的媽媽,但那真的是少數!!!!

不是每個媽媽都這樣,請這些瘦子媽媽不要再誤導大眾了,好嗎?!

哺餵母乳有多辛苦?妳一定要知道的三件事

 

 

今天的蘋果頭條是一個年輕媽媽抱著才23天的寶寶跳樓自殺的新聞,

很多不了解的人覺得她怎麼這麼想不開,小孩很無辜,

不要因為身材還沒恢復就跳樓,應該要怎樣又怎樣的....

產後憂鬱一定是產婦想太多,明明就沒有這麼嚴重,

幹嘛鑽牛角尖?!說這樣話的人肯定沒生過小孩!!!!

對於剛生完小孩的新手媽媽來說,

產後怎麼不憂鬱!!!!!!超憂鬱的好嗎?!

要擠奶、要追奶、每天都很害怕奶不夠,

怕自己吃的不夠營養,寶寶會不健康....

然後瘋狂的追奶過程中,要三四個小時就擠奶,

每天半夜總是有"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時刻,

把拔在旁邊呼呼大睡,我只能睡眼惺忪的強忍睡意的起床擠奶,

伴隨著規律的擠奶器的馬達聲,一邊打瞌睡一邊按摩乳房的擠呀擠...

每天都睡眠不足,必須中斷睡眠的定鬧鐘的擠奶....

還要學會照顧這個剛來世界上跟妳還不是很熟的小孩,

妳不熟悉他的作息,彼此都還在摸索,

所以常常會有寶寶哭不停,媽媽也跟著哭不停,

寶寶哭是因為需求沒有被滿足,媽媽哭是不知道寶寶的需求是什麼...

還有媽媽的身材無法像懷孕前一樣曼妙,肚子依舊大大的,

手臂的蝴蝶袖晃啊晃的,腿跟屁股的肉厚實的跟什麼似的

你說這樣誰會心情好?怎麼會不憂鬱?心情怎麼不低落!!!!!

 

波波與我

前陣子,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

連走路都會默默地掉下眼淚,我真心覺得自己要去看身心科!

因為每天都會聽到"妳怎麼這麼胖?!"的垃圾話!

心情很差!甚至覺得乾脆不要餵母奶好了!!!

可是看到兒子喝奶滿足的樣子,又覺得應該為了他再堅持一下....

但是心情依舊是低落的,因為這些垃圾話,我不知道自己的堅持是不是對的...

我適時地向身邊的朋友家人發出求救的訊息......

還好身邊有很多為我加油打氣的朋友們,當自己負面能量爆炸的時候,

總是有許多為我加油打氣的訊息!

告訴我"這個時期的妳很美,不要因為不懂妳的人而放棄妳堅持做對的事情"

還有,一直陪在我身邊的甜甜姊妹們,陪我說話,不斷的跟我Line,

還有監督我運動的健身教練們,他們都給我好多正面能量

還有無限支持我的家人跟即使我胖胖的依舊覺得我是女神的老公

憂鬱似乎不這麼憂鬱了!!

 

女神

 

我懷念那個穿著比基尼擁有曼妙身材的自己,那時的我怎麼穿都美.....

什麼時候才會恢復那樣的身材?我也希望可以快點瘦下來.....

 

 

人生總會遭遇到不斷的打擊,然後只能堅持自己覺得對而且重要的事情!

必須承認自己是一個很愛漂亮很愛自己的人,

以前年輕的時候,為了變瘦變美,可以用很激烈的減肥方式來虐待自己!

可是當媽了,為了自己的療癒系小王子,只能暫時忘記愛自己這件事情,

原來當媽媽要犧牲這麼多事情,要學會妥協,要學會不在意不重要的事情,

這些都是這兩個月以來給我的震撼教育!為了晨熙哥,只好堅持繼續下去!

運動吧

不能減肥,就運動吧!媽媽很忙沒有時間,但只要有心,時間就會像擠乳溝一樣,擠就會有⋯

 

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希望大家可以多關心懷孕中的媽媽還有生產完的媽媽,

媽媽不一定都很堅強,媽媽也是會累,媽媽也需要關心,媽媽偶爾也需要請假,

如果有家人朋友的支持與陪伴,我想媽媽會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克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